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办事 >> 团关系相关事务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研究生会成功开展植树节活动

2018-06-29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到了,为了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研究生会成功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组织了线上研会合种树苗与线下“健步走之步数大比拼”活动,收效良好,不仅丰富了北外学生的课余生活,也及时宣传了绿色生活的健康理念,与植树节活动的初衷不谋而合。

此次活动由英语学院研究生会外联部负责全程策划与执行,系列活动从3月7日持续至3月19日。系列活动之一是线上种树,外联部于3月7日向第十二届英院研会全体发起倡议,在支付宝的蚂蚁森林上进行合种树苗。研会成员们通过兑换运动步数、线上支付等渠道获取绿色能量,慷慨施予给研会小树苗,助力其茁壮成长。目前已经有32位研会成员加入,共积攒了39116g的能量。

系列活动之二是“健步走之步数大比拼”,是本次活动的重点。3月12日,外联部制作微信推送向全体北外读者发出倡议,开启为期一周(3月13日-3月19日)的步数大比拼活动,以倡导健康出行理念。所有参与者需要开启支付宝运动或微信运动功能以真实记录每日的行走步数。

3月20日,外联部在微信平台推出问卷星调查问卷,共回收到24份有效答卷,填写者主要来自英语学院的不同专业。大家的单日最高步数在10000到30000不等,其中三位同学单日超过了30000歩,共有四位同学连续一周日行万步以上。根据参与者过去一周的步数情况,本次活动评选出一名单日步数之最——来自英美文学专业的袁梓潆,单日达到31008歩,以及四位坚持之星,分别是MTI笔译的仇舒一,澳大利亚研究的付琳,英美文学的周志鹏和韩红宇。外联部成员对其进行了简单采访,并送上精美奖品。这些获奖选手在采访中都表示自己有坚持健身的好习惯,行走步数多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同时,他们也分享了日常生活中的环保贴士,如电池回收、节约纸张,外卖备注不送餐具,垃圾分类等,都十分实用。

此次调查大家平日步数及对应比例

本次植树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离不开英语学院研究生会团总支的大力支持,主席团的鼎力相助以及外联部全体成员的齐心协力,英语学院研究生会将在日后继续举办高质量的主题活动,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

上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成功举办翻译与文化系列讲座 下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欧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