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中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九届就业力大赛企业场圆满成功

2022-05-30  


4月25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九届就业力大赛企业场在中文楼204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本科生外联部承办。与会嘉宾有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何辉书记、党总支副书记曹文婷老师、辅导员李美玲老师,以及两位专家:拥有多年教育领域从业经验,辅导超过1000名学生名企实习就业,擅长500强企业通用岗位求职指导的范红老师;担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中心招聘经理,从事人力工作7年,主要负责集团中心高端岗位招聘模块的高伟杰老师。共有6名选手参与此次比赛,多名观众在旁观摩。

本次大赛分前后两场。前半场为由范红老师主持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包括模拟、点评、技巧指导三个环节,用时1小时。后半场为由高伟杰老师主持的结构化面试,包括模拟、点评、技巧指导三个环节,用时1小时。两场比赛结束后,选手及现场观众向两位专家自由提问,专家进行解答。最后,针对全场选手的表现和专家的意见评出奖项。


9A857


第一场无领导小组讨论,在范红老师的组织下,6名选手首先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随后,范红老师给出了题目“公司有10万元,应该如何分配给6位贫困员工或者家属体现关怀”。选手们围绕此题目阐述了个人观点,并在小组内部进行了集中讨论,最后选出了一位代表总结发言。


9EE4C


在讨论的过程中,范红老师一直在旁关注各位选手的表现;讨论结束后,老师对各位选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指出了大家普遍存在的问题——不清楚自己在小组讨论中的分工、缺少表现自我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等等,让选手们受益匪浅。


BC698


第二场结构化面试,高伟杰老师向各位选手提出了“请您简要介绍一下自己的成长历程”、“请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家乡”、“您觉得自己有哪些优点和缺点”、“如果让您选择五个词来形容自己,您会选择哪些”等问题。

在所有选手面试完毕后,高老师给出了几点针对性的建议:不必急于回答面试官的问题,质量比速度更为重要;语言表述应条理清晰、富有逻辑;要对自己有客观、全面的认识,明确自身的优势与劣势等等。


99D9C


比赛环节后是自由提问环节,现场观众向两位专家提出了就业相关的问题,两位专家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A78FE


最后,何辉书记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感谢了两位专家对选手的耐心指导,并对各位选手的表现加以肯定,同时何书记也指出通过就业力大赛这种形式以赛促练,希望23届毕业生都能找到如意的工作。

经过评分统计,本次大赛共有六名选手获奖,何辉书记为她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李秋延同学荣获一等奖,窦珊珊同学荣获二等奖,吴雪、范静静两位同学荣获三等奖,袁昕怡、梁丹同学获得优秀奖。


AA78D


在本次就业力大赛中,选手与观众们都收获颇丰。同学们看到了学习能力、团队工作能力等就业力的重要性,也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当同学们走出校园,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时,就业力也会是他们职业生涯的保障。此次就业力大赛已经圆满落幕,而同学们的旅途仍在继续。让我们祝23届毕业生都能通过努力找到自己热爱的工作,如愿以偿。


上一条:【国商学院】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APEX商业挑战大赛 下一条:【日语学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日语学院团总支荣获“红旗团总支”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