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日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荣获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 示范活动评选优秀奖

2022-05-23  

20221月,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 示范活动评选中脱颖而出,凭借与门头沟王平镇安家庄村的系列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荣获优秀奖。



20214月至10月,日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与门头沟王平镇安家庄村党支部开展了多次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实地“走访”党史,传承红色记忆。这一系列的支部共建活动帮助支部成员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日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深了学生党员对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理解。

日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以“传承红色记忆,建设美好未来”、“缅怀红色过去,珍惜绿色今朝,向往幸福未来”、“践行回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与门头沟王平镇安家庄村党支部开展多次共建。学院学生党支部以促进支部建设、砥砺党员党性、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开展了清扫抗日革命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色长廊”、安家庄特色流水席志愿服务等活动。同时,发挥学院优势,帮助村党支部设计了宣传折页、“平西第一游击队”图标、 “安家庄村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图标等文创标识,助力安家庄村党支部的红色村庄建设。学院学生党支部还分别以“走进安家庄村,看文物学四史”“走进抗战英雄李文斌,汲取前进力量”“走进安家庄村绿色发展之路,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为主题制作了三期思政微课堂主题党课视频,并发布在日语学院公众号及学院官方视频平台上,有效扩大了安家庄红色教育基地的影响力,增加了学生对党史的文化认同感,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凝聚力。



通过党支部共建活动,同学们亲身参与并切身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大山深处、永定河畔的安家庄村的巨大变迁与发展。在安家庄村红色教育活动的激励下,在英雄前辈动人事迹的感召下,同学们对于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感知,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更美好的家园不懈努力奋斗的信念。

本次共建活动在北京高校红色1+1” 示范活动评选中获评优秀奖,日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备受鼓舞。相信日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一定能够再接再厉,将支部活动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和富有成效。



上一条:【英语学院】英语学院成功举办首都高校英语演讲风采大赛决赛 下一条:【国商学院】“激扬五四精神,庆祝建团百年”——21级国际商务团支部团日活动成果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