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俄语学院】俄语学院成功举办哈萨克语、乌兹别克语书法比赛

2021-12-14  

11月14日与18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分别举行了哈萨克语书法比赛和乌兹别克语书法比赛。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是2020级“俄语+哈萨克语”复语班和“俄语+乌兹别克语”复语班的全体同学。比赛采取了线下书写和提交作品、线上点评的方式进行。我院在聘外籍教师哈萨克语外教Мусаева Гульбагиза女士、乌兹别克语外教Путатова Дильфуза女士,以及哈萨克语师资研究生谢维宁、乌兹别克语师资研究生叶翰文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哈萨克语书法比赛的题目是书写著名哈萨克诗人阿拜的诗歌《心如海洋,激情如闪光的宝石》。在点评环节,Мусаева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这首诗歌的内容和语言之美,并教导大家将书法文本作为一个艺术作品来赏析。她强调,品评书法作品时应当像欣赏画作一样,才能获得美的享受。本次比赛选出了4份最佳作品,获奖名单如下:一等奖:杨宜霖,二等奖:黄雨昕,三等奖:陈艺凤、冯潇。



乌兹别克语书法比赛选取了乌兹别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当代著名诗人阿卜杜拉•阿里波夫的诗歌«Shokolad»作为书写材料。在点评环节,Путатова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小诗背后的深刻含义,并对大家的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美。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乌兹别克语字母有了进一步认识,也在美丽的乌兹别克斯坦诗歌中获得了新的感悟。本次比赛选出了4份最佳作品,获奖名单如下:一等奖:赵飞宇,二等奖:付晓蓓,三等奖:梁頔、杨一濠。

为鼓励中亚语专业同学的积极学习,俄语学院院长戴桂菊教授、哈萨克斯坦中心主任孙芳副教授为参加书法比赛的2020级复语班全体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肯定了同学们近三个月的学习成果,并祝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大进步。




上一条:【国商学院】国际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举办“一二·九”运动学习分享会 下一条:【国商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领导力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