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2021-12-07  


在北外八十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老教授的回信让全校师生备受鼓舞,带动了全校学习回信精神的热潮。“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八秩风华贯通中外”,国际关系学院20级学子在学习回信后也感慨颇多,以多种形式表达自己的感想。

2004班的王诗睿同学撰写长文表达自己的心得体会。她从为国家外语外事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老教授们,联想到各行各业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我的前辈们和他们的革命、创新、奋斗精神,并立志向他们学习,不负总书记殷切期望,不负国家与人民,讲好中国故事,谱写中外文明交流华章。



2006班的朱格仪与刘彦孜同学录制视频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想。朱格仪同学追溯北外校史,她表示北外是一所有着红色基因的学校,从抗战、建国再到改革开放,北外师生对我们国家的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北外与党同行,需要我们新时代的北外学子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刘彦孜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立足“人民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的精神,体现了总书记对新时代北外学子扎根中国、面向世界的赞许,我们应当不负总书记的期盼,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

持节四海讲好中国故事,走遍五洲传递世界声音。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国际关系学院20级学子更加坚定了成为复合型、复语型、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目标。


上一条:【英语学院】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英语学院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国商学院】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参加“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