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青春战“疫”】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学院战“疫”活动分享 (上)

2020-03-11  

 2020年,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北京外国语大学全校师生对疫情防治给予高度重视。学校团委、各学院团学组织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关注疫情防控最新动向,向广大师生普及疫情预防知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心系所有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的华夏儿女和国际友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北京外国语大学各学院发起防“疫”倡议,向同学们阐述此次疫情的防控形势,各学院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学有效的预防措施;通过定期推送的形式分享专家们的文章和预防建议,增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各个班级、支部做到每日健康状况打卡汇报,确认每一位学生疫情期间的健康状况,各学院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为疫情的防控贡献力量。

阿拉伯语学院制作疫情防控专题推送,内容从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到线上教学书目推荐,也展示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班级群里打卡汇报自己的身体状况,按照学院提供的书单在家潜心读书。

当疫情相关新闻铺天盖地之时,北外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分析,通过推送提出心理等方面的建议。他们希望这股暖流能传递到“无尽的远方”,温暖更多人。


俄语学院的同学制作了防疫相关推送,包括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以及对于闭关在家的生活分享。

 

法国语言文化学院的全体师生每天都进行着线上汇报排查疫情工作;学院分别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教育同学们该如何正确对待疫情;辅导员老师定时定点给在鄂同学打去慰问电话;同学们也不断相互加油打气、增强信心。身虽处各地,心却在一处的北外师生在这场疫情中尽着微薄之力,相信并期待着“春暖花开时,我们会再次相聚”。


国际关系学院为全体国关学子通过微信推送送去一封信,倡导大家齐心协力,衷心祝愿战“疫”胜利。


国际商学院发出致国商全体同学倡议书以及《国商防疫十二技法》,发布国商防疫课堂。以多种多样的方式,宣传普及防疫基本知识。


欧洲语言学院发出致欧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的一封信——争当先锋,共同战“疫”,并新开设了“健康日报”与“每日疫情速递”系列推送。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坚持做好疫情防范的科普工作。


亚洲学院和非洲学院向同学们推送了新型冠状病毒基础科普与个人防护措施


英语学院发出了针对新型肺炎的健康指南,并新开设了“SEIS共抗疫情”系列,让同学们及时得到最新信息,提高防范意识。


北外师生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同舟共济,为疫情的抗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青春战“疫”】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学院战“疫”活动分享 (中) 下一条:【国关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