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罗马尼亚竞争委员会主席博格丹•基里佐尤访问我校

2018-05-28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郭玮 时间: 2018-05-24  20:04:53    5月24日下午,罗马尼亚竞争委员会主席博格丹•基里佐尤(Chiritoiu Bogdan-Marius)在中联部经济联络中心副主任吴保才陪同下访问我校。副校长闫国华会见了基里佐尤一行。

闫国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规模、教学特色、开设语种和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北外培养了许多活跃在中国对外交往一线的人才,其中不乏罗语人才,希望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进一步加深两国交往。

基里佐尤介绍了罗马尼亚竞争委员会的情况,他表示,在访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中联部的时候就已经见到了很多北外校友,因此特意拜访对中罗友好交往做出突出贡献的北外,期待增进双方了解,建立交流合作。

随后,欧语学院代表介绍了我校罗马尼亚语专业和中东欧研究中心情况。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欧语学院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丁超、罗马尼亚语教研室主任庞激扬等参加会见。

罗马尼亚竞争委员会系欧盟下派机构,是罗经济领域重要国家机构之一,委员会的目标在于保护和刺激市场竞争,从而营造出符合消费者利益的正常市场竞争环境。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杜书灵)

上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2018—2019年度研究项目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系办公室工作人员招聘启事

关闭